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意控告中银米兰分行洗钱 中银称未收到起诉文件

  • 发布时间:2015-06-23 08: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彭博社报道,意大利检察官提交诉状,控告约300人,包括中国银行米兰分行的官员,指称他们犯下洗钱等罪行,涉及逾45亿欧元(51亿美元)汇往中国的资金。

  向法庭提交的诉状显示,在佛罗伦萨的检察官寻求控告中国银行的四位经理,并要求数十位来自中国的意大利居民接受审判。检察官在诉状中称, 为期七年的调查发现与数家意大利公司有关的逃税、团伙犯罪和欺诈行为。

  检察官称,来自品牌造假、苦工和卖淫等犯罪活动的收入,通过一种汇款服务,在2006-2010年间从意大利私运到中国。而中国银行在米兰的经理们帮助将这家汇款公司收到的约22亿欧元现金,汇到了中国。

  诉状称,中国银行的经理们不汇报可疑交易,帮助掩盖资金的来源和目的流向。中国银行从这些汇款中收入了逾75.8万欧元手续费。

  记者致电中国银行的一位律师Francesco Mucciarelli,他拒绝置评。佛罗伦萨检察官办公室的官员也拒绝置评。

  一位因政策原因而要求匿名的法庭官员称,检察官的诉状通常需要一位法官确认,听证日期尚未确定。

  北京时间6月23日07:40,中国银行港交所发布澄清公告,没有收到意大利司法机构有关合规性调查的任何正式起诉的文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