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杭电股份定增9.8亿布局特种电缆

  • 发布时间:2015-06-24 08: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左越  责任编辑:杨菲

  杭电股份(603618,收盘价45.98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推出非公开发行预案,募集9.8亿元资金投向特种电缆项目以及补充流动性。

  公告显示,杭电股份拟以35.90元/股发行2730万股,募集9.8亿元。发行对象包括富春江通信集团、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新疆德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银瑞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兰坤、孙庆炎、华建飞。

  杭电股份拟将6.4亿元投入全资子公司杭州永特电缆有限公司年产38000km特种电缆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4000km海洋工程电缆、15000km特种节能导线、19000km特种电缆的生产能力。

  此项目建设期为1.5年,完全达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约13亿元、净利润约9811万元(按照25%的企业所得税率),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前)为20.46%,项目投资回收期(税前)为6.5年。

  同时,杭电股份拟将3.4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记者注意到,截至2015年3月31日,杭电股份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分别为1.66和1.1,资产负债率也超过了51%。

  上市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定增募投特种电缆项目有利于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加快在特种电缆领域布局。而补充流动性可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提升未来举债能力,有利于公司及时把握市场机遇,通过各种融资渠道获取资金投入到后续的经营中。

杭电股份(6036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