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上海家化再现人事变动 半月内董秘副总相继辞职

  • 发布时间:2015-06-24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孙昊天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上海家化昨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收到了副总经理方骅因个人原因提出的书面辞职报告。这是继半月前上海家化董秘冯珺辞职后,又一高层辞职。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6月19日,上海家化刚刚公布了股权激励对象的名单,方骅就位列其中,而且分配数量仅次于公司的首席技术官曲建宁。此次激励计划包括2015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和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两部分。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离开之后,上海家化新老管理层的内斗可能是方骅离职的原因。但是从其履历来看,方骅在2012年初进入上海家化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并非葛文耀嫡系。而且方骅也曾表示看好公司未来的前景,不会离开。

  去年6月,方骅联合上海家化董事兼董事长特别科学顾问曲建宁、副总经理兼大众消费品事业部总经理叶伟敏、副总经理兼佰草集事业部总经理黄震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声明与承诺》,表示基于对上海家化未来持续发展前景的良好判断,上述人员自愿承诺将所持上海家化全部股份自声明与承诺出具之日起锁定三年,在三年内不减持其持有的上海家化股份。但一年不到,方骅就选择了辞职。

  日化专家张兵武表示,虽然可能存在传言所说的派系斗争导致方骅离开,但是从目前公开的信息来判断,没有充分的理由来证明方骅辞职跟派系斗争有关。

  据了解,在葛文耀离职后不久,上海家化就曾出现一批高管集体辞职的现象。而在最近一年的时间里,当业内普遍认为上海家化的高层已经稳定时,近日再次出现的高管连续离职现象令人费解。张兵武表示,上海家化此次高层辞职原因还未可知,存在很多因素,需要等待该公司进一步的动作才能确定下来。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方骅在今年6月12日因上海家化信息披露违规受到了上海证监局的处罚警告。

上海家化(6003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