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子公司闷声赔钱 宏达股份一季度多亏3000万

  • 发布时间:2015-06-23 07: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子公司“不声不响”亏钱,宏达股份(600331,收盘价12.54元)的一季度业绩也因此被拖累。宏达股份在上周六(6月20日)发布一季报的修订版,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也由最初披露的盈利654.52万元,大幅变动为亏损2814.61万元,前后差额超过3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子公司的任性举动造成的后果并不仅仅是上市公司一季报由盈转亏,而且宏达股份副总经理、董秘罗晓东也被免去职务。

  子公司投资期货浮亏

  宏达股份上周六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四川华宏经济技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宏公司)在未及时向公司报告且未得到公司授权的情况下,进行套期保值外的期货投资业务。

  而华宏公司“不声不响”的行动,也给上市公司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宏达股份披露,2015年3月31日上市公司套期保值以外的期货投资业务浮动盈亏-648万元,其中有-122.80万元属于2014年12月31日的浮动盈亏,已计入2014年的年报。

  华宏公司的期货投资业务平仓盈利616.72万元,浮动盈亏-3209.13万元,其中有-265.20万元属于2014年12月31日的浮动盈亏,已计入2014年年度报告。

  2015年一季度,华宏公司仅对平仓盈利616.72万元及时进行了账务处理,未对相关浮动盈亏进行上报并作账务处理。导致公司一季报中母公司净利润少计期货投资业务浮动盈亏-525.20万元,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少计期货投资业务浮动盈亏-3469.13万元。

  根据最新修订后的一季报数据,宏达股份一季度的净利润变更为-2814.61万元,而在最初的一季报中,净利润为654.52万元。这也意味着,宏达股份在第一季度不仅因此由盈转亏,而且前后差额近3469万元。

  董秘遭公司免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宏公司的行为不仅造成了上市公司的一季度业绩变脸,而且董秘罗晓东也因此被免职。

  宏达股份在董事会决议公告中披露,公司决定免去罗晓东所任的公司副总经理及董秘职务,建议经营层停止罗晓东在华宏公司的履职。并且,还责成经营层着手对华宏公司经营班子进行整改和调整。

  除此之外,上市公司还将成立整改小组,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内部控制现状进行全面评估、对投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清理。

  值得注意的是,罗晓东担任宏达股份董秘一职刚满一年,根据2014年年报信息,罗晓东同时还担任华宏公司董事长职务。而暂代董秘之职的王延俊是罗晓东的“前辈”——宏达股份的上任董秘。

宏达股份(6003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