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罗平锌电拟收购二股东旗下宏泰矿业

  • 发布时间:2015-06-18 00:56: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杨菲

  罗平锌电6月17日晚间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计划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7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5.7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9483.1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收购普定县宏泰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含锌渣综合回收系统技术改造工程,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扩大生产规模

  根据预案,此次募集资金中的4.5亿元将用于收购宏泰矿业100%股权。截至2015年4月30日,宏泰矿业拥有两项采矿权:普定县鸡场坡乡砂岩铅锌矿,开采矿种为锌矿,生产规模为每年5万吨,有效期自2009年9月至2019年9月;玉合铅锌矿,开采矿种为锌矿、铅矿,生产规模为每年3万吨,有效期2015年6月至2018年7月。

  宏泰矿业的主要资产为砂岩铅锌矿。根据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出具的《关于<贵州省普定县鸡场坡乡砂岩铅锌矿资源储量核实及勘探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的函》,截至基准日2014年4月30日,评审备案的矿区范围内锌矿石保有资源储量902.52万吨,锌金属量507057吨;铅矿石保有资源储量261.58万吨,铅金属量25861吨。

  宏泰矿业原采矿权证生产规模为年产5万吨,换发新采矿权证后拟将生产规模扩大至年产45万吨。2015年3月23日,普定县工业和经济贸易局出具《关于同意普定县宏泰矿业有限公司砂岩铅锌矿年产45万吨铅锌开采技术改造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函》,同意宏泰矿业砂岩铅锌矿年产45万吨铅锌开采技术改造项目开展各项前期工作,砂岩铅锌矿年产45万吨铅锌开采技术改造项目的正式立项文件正在办理当中。

  消除同业竞争

  根据预案,目前贵州泛华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宏泰矿业100%股权。截至本预案披露之日,泛华矿业持有罗平锌电32.37%的股权,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收购资产构成关联交易。

  2013年11月,罗平锌电发行股份购买泛华矿业持有的向荣矿业和德荣矿业100%股权后,泛华矿业持有公司32.37%股权,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泛华矿业还持有宏泰矿业100%股权,由于当时宏泰矿业拥有的铅锌矿的勘探和资源储量核实工作尚未完成、采矿许可证未换发以及相应的立项、环保和安全生产许可审批手续未办理等原因,不满足相关规定,因此未注入上市公司。

  目前,泛华矿业旗下的宏泰矿业的铅锌矿基本达到开采和生产条件,本次收购宏泰矿业100%股权系泛华矿业履行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有助于消除潜在同业竞争,增强上市公司独立性。

罗平锌电(00211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