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南北车”合并完成 中国中车今日亮相

  • 发布时间:2015-06-08 03:33:2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央企上市公司近年来最大一起合并案告一段落,更名后的中国中车将于今日正式复牌。根据中国南车日前发布的公告,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的合并换股实施工作已经完成,公司股票简称将由“中国南车”变更为“中国中车”,股票代码为“601766”。

  新公司中国中车新增发行A股股份111.4亿股,均为无限售流通股,且已于上周四上市流通。但真正可以流通则将在今日中国中车复牌之时。同时,中国南车H股的公告也显示,中国中车H股也将于今日复牌,以新名称在香港联交所交易。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高铁在造价、工期、质量、性价比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中国中车成立后,将大大提升我国高铁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此外,中国高铁通过吸收消化,比较好地掌握了多种标准的生产能力,积累应对复杂多样环境的高铁建设的运营环境,从长远来看,中国高铁有非常好的“走出去”前景,这也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长足发展空间。申银万国发布研报认为,由于停牌前涨幅较大,中国中车复牌上市首日股价大幅波动的概率不大,但在合并后业绩预期的支撑下,股价下行的空间也相对较小。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