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股价暴涨反成拖累 菲达环保员工持股计划“流产”

  • 发布时间:2015-06-03 07:17:56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一般来讲,员工持股计划是投资者和上市公司员工喜闻乐见的事情。不过,近期A股市场上员工持股计划却接连出现“流产”情况。比如,今年4月,九洲药业员工持股计划“流产”,其员工认为时机尚不成熟。如今,菲达环保员工持股计划同样“胎死腹中”,理由与九洲药业如出一辙。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员工持股计划终止

  今日,菲达环保发布终止筹划重大事项暨复牌公告,披露经与公司员工代表多次沟通,多数员工代表认为公司管理层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将公司与个人共同发展紧密结合,分享公司成长收益,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充分认可本次持股计划初衷。但大多数员工代表认为,目前市场时机尚不成熟,因此不愿意参与认购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份额。

  鉴于此,菲达环保管理层经讨论并充分考虑到多数员工代表的反对意见,决定终止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待合适时机再行推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2014年6月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后,员工持股计划便频频为上市公司所使用,截至目前,至少已有超过100家上市公司先后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4月九洲药业员工持股计划终止后,菲达环保是第二家因类似理由终止员工持股计划的上市公司。

  股价已达历史高位

  资料显示,菲达环保是全国大气污染治理行业的龙头企业,早在2002年就在上证所上市,主要从事电除尘器、布袋除尘器、循环半干法烟气脱硫设备、湿法烟气脱硫设备、气力输送设备、垃圾和固废物焚烧烟气处理设备、电气成套控制等环保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安装及售后维护等。

  截至目前,菲达环保动态市盈率为185倍,在行业内处于偏高的水平。此外,目前公司股价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公司员工若此时买入上市公司股票,可能会承担较大的风险,或许这也是公司员工认为市场时机尚不成熟,不愿意参与认购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主要原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首个员工持股计划失败案例,九洲药业在4月29日复牌当日就遭到了投资者的“抛弃”,以跌停开盘,当日最终下跌2.77%。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自4月九洲药业员工持股计划终止后,菲达环保是第二家因类似理由终止持股计划的公司。

菲达环保(60052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