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峰超纤募资15亿加码主业

  • 发布时间:2015-05-29 07: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华峰超纤今日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年产7500万米(按行业惯例,1米超纤合成革面积为1.37平方米)产业用非织造布超纤材料项目中的一期3750万米项目。公司股票今日复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项目总投资为22.8亿元,计划使用募集资金15亿元,其余部分由企业自筹。项目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实施时间为2015年5月~2016年6月,第二期实施时间为2016年7月~2017年3月。项目建设期为22个月,达产后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15.68亿元,年均利润总额为2.75亿元,内部收益率为16.83%,投资回收期为7.57年。

  截至预案签署日,尤小平、尤金焕、尤小华、尤小玲、尤小燕、陈林真直接和间接控制华峰超纤43.26%的表决权,为华峰超纤的实际控制人。以发行上限8000万股计算,此次发行完成后,上述控制人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35.97%的表决权,仍处于相对控股的地位,此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华峰超纤表示,目前公司超纤合成革生产能力为3600万平方米/年,顺应当前及未来超纤合成革产品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方向。此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产量、扩大公司规模优势、降低公司整体的运营成本、完善公司的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根据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人造革合成革专业委员会统计,2010~2014年,人造革合成革需求总量从30.34亿平方米增加至48亿平方米,年复合增长率12.16%。其中,超纤合成革需求总量从0.91亿平方米增加至2.08亿平方米,年复合增长达到20%以上,远高于人造革合成革需求增速。

华峰超纤(30018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