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海源机械定增引发机构密集调研 复牌月余股价翻倍

  • 发布时间:2015-05-29 07:35: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5月29日讯 深交所最新资料显示,4月下旬复牌以来海源机械成为众机构密切关注对象之一,公司新的募投项目成为机构询问热点话题。

  海源机械3月23日起因重大事项停牌。4月23日公告称,重大事项为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6000万股,募资不超过60360.00万元。募集资金用于“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身部件生产工艺技术及生产线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与“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身部件生产示范项目”。

  海源机械公布定增事项同日复牌,截至5月28日的月余时间里,迎来众多机构先后7次的密集调研。

  关于此次募投资金项目,海源机械表示,募集资金将用于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身部件生产工艺技术及生产线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及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身部件生产示范项目。公司依托自身雄厚的液压装备技术,已储备相关核心装备技术,同时具备整合国际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及资源的能力,全资子公司已具备复合材料汽车部件批量生产的条件。

  同时,海源机械介绍公司在碳纤维制品方面已有相应的国家标准,国家始终支持对碳纤维制品的开发研究及应用。碳纤维制品应用领域上,由于碳纤维复合材料密度低、刚性好及强度高等特性,碳纤维制品不仅仅可以应用于汽车、航空等高端领域,还可以应用于体育休闲用品、机器部件、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等多行业领域。

  海源机械称,通过对这一项目的实施,公司将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车身轻量化的整体解决方案,这一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了部件开发、模具设计、装备提供和制品加工等。在新能源汽车根本的工业逻辑出现颠覆性突破的背景下,产业竞争格局的革命性变化,也将给海源机械提供的历史性机遇。

  海源机械于4月23日复牌并一字涨停,随后又连续两个涨停板,此后一路坚定向上,截至5月28日收盘报26.79元,月余时间累计涨幅超过100%。

  对于海源机械未来表现,券商给予非常乐观的判断。光大证券本周发布研报称,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应用将使得汽车工业制造模式发生颠覆性突破,产业竞争格局也将发生革命性变化,而海源机械在复合材料成型领域已有多年积累和技术储备,为海源机械抓住产业变革历史性机遇提供了有利保障。

  光大证券认为,碳纤维车身产业为千亿级市场,未来成长空间巨大。目前宝马已经在i系列新能源车上批量采用碳纤维车身,并即将用于宝马7系列的部分车身结构件。其认为碳纤维车身应用从超高端的跑车市场到高端宝马车市场,应用数量实现了数量级的增长,未来进一步应用于中端汽车市场,市场空间将再次实现量级扩大。

  因此,光大证券给予海源机械“买入”评级,认为碳纤维车身轻量化产业空间巨大,上调公司目标价到38元。而目前海源机械股价仍在30元下方。

海源机械(00252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