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机构抛强势股 游资抢“亮点”

  • 发布时间:2015-05-29 07: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5月28日,A股市场经历了恐怖的“黑色星期四”,沪深股指均暴跌超过6个百分点,个股纷纷断崖式杀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龙虎榜数据后发现,在此次杀跌过程当中,机构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在昨日的暴跌之中,哀鸿片野的A股市场并非毫无亮点可言,两市依然有众多强势股,三峡新材(600293)、汉麻产业(002036)等105只个股逆势涨停。

  作为暴跌中的“稀缺珍品”,很多涨停股也并未摆脱被甩卖的厄运。其中,5月22日银之杰(300085)公告拟定增募资28.99亿元,用于投入互联网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建设。

  带着这项重大利好,银之杰复牌后连续收获“一”字涨停,昨天也以涨停收盘。记者注意到,银之杰曾于盘中打开涨停板,成交量随之放大。龙虎榜数据显示,银之杰买入前五均被游资霸占,5席位合计抢购4447万元。不过,空方力量更为强大,仅卖1席位华福证券福州广达路就狂减5257万元;此外,机构投资者也乘机高抛,3机构联手卖出6199万元。

  除此之外,昨日还有很多强势股遭遇机构抛售,京东方A(000725)遭一家机构卖出10.84亿元;3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紫金矿业1246万元。

  昨日市场一片“哀鸿遍野”,但也有零星的亮点,建峰化工即是其中之一。就在昨日“14点30分”其他个股突暴跌之际,当天多数交易时间都碌碌无为的建峰化工却获资金强势力挺,一鼓作气逆势拉升至涨停。

  盘后数据显示,建峰化工昨日全天成交4334万股,成交总金额达到5.6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建峰化工买卖前五席均被多地游资占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