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股东减持“忘”通知 我武生物喜获1400万

  • 发布时间:2015-05-21 08:58:4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闭门家中坐,喜从天上来。”我武生物(300357,收盘价56.99元)昨日(5月20日)公告,因股东上海利合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利合投资)在减持公司股份前,未能履行提前三天告知的义务,其减持所得收益约1370万元,将归上市公司所有。

  前台漏寄告知函

  一家企业的上市,对其原始股东来说,往往就意味着财富的迅速增值。可对于参股我武生物的利合投资来说,却收获了一串“苦果”。

  资料显示,利合投资成立于2010年9月,作为我武生物原始股东,在其上市前持股624.99万股,占总股本的6.94%。在我武生物招股说明书中,利合投资曾明确承诺,减持我武生物股票时将在减持前3个交易日予以公告。若违反此项承诺,利合投资减持股份所得收益将归上市公司所有。

  实际上,这仅仅是一项常规承诺,但如今利合投资却因此而遭受巨大损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13日,利合投资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减持我武生物44万股,占上市公司股份总额的0.27%,减持均价为39.70元/股,共计套现1746.8万元。

  5月20日,我武生物突然发布公告透露,公司5月19日收到利合投资出具的《关于履行减持股票相关承诺的告知函》,利合投资进行了减持操作。由于利合投资前台文员给快递时文件遗漏,因而造成其上述减持行为未能向我武生物提前3天发出书面《关于减持我武生物股份计划的告知函》。

  利合投资千万收益将上缴

  利合投资股票交易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减持了我武生物44万股,由此违反了利合投资在我武生物招股书中的相关承诺。如今,鉴于这样的实际情况,利合投资同意将减持上述股票所获收益1370.16万元归我武生物所有。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市公司,我武生物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这的确是利合投资的失误,至于具体细节就不太清楚了。

  目前,我武生物也已经作出了相关处理方案,根据利合投资的实际情况及资金现状,其计划在3年内将减持上述股票所获收益归缴我武生物。

  我武生物上述证券部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一步指出,“我也知道这1300多万元的资金,对我武生物业绩影响是比较大的,但公司尚未确定将其计算在哪一个财务期内。未来,利合投资将分3次交款,在告知函出具之日起30日、2年内、3年内,分别将减持上述股票所获收益的274.03万元、822.1万元和274.03万元归缴我武生物。”

我武生物(30035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