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快乐购跨界汽车电商 欲弃“电视购物第一股”旧帽

  • 发布时间:2015-05-21 03:0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面对着席卷而来的网购大潮,以电视购物起家的快乐购也要“变身”了。日前,快乐购发布公告称,拟与车聚互联(天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简称“车聚互联”)合资成立芒果生活汽车之家(湖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简称“芒果汽车”)。芒果汽车注册资本为1亿元,快乐购全资子公司芒果生活(湖南)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现金出资5100万元,持股51%;汽车之家全资子公司车聚互联现金出资4900万元,持股49%。

  公告称,芒果汽车设立后,主要经营整车销售业务、汽车保养服务和二手车等业务,打造一个多媒体(mobile、PC、TV)、多通路(网络、电视、报纸、广播)、跨平台(互联网、电视台、呼叫中心、线下实体)的“互联网+汽车”的销售新模式。

  受消息影响,快乐购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截至5月19日收盘,股价收于77.68元/股,创上市4个月以来新高。

  快乐购跨界汽车电商

  快乐购方面表示,芒果汽车的运营,将使公司介入汽车电商市场,拓宽了公司业务范围。同时,新的汽车销售模式推出,有利于公司整合不同平台和媒介资源,促进转型战略实现。

  “与汽车之家共同成立合资企业,拓展销售汽车业务,是我们业务多元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相信,他们的业务优势将提升我们在汽车销售方面增长潜力,我们期待为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快乐购总经理唐靓透露,“芒果汽车将在长沙打造体验式汽车生活主题馆,为湖南地区汽车消费者提供包含试乘试驾、车辆展示、汽车及周边产品的购买、提车验车服务的全流程、一站式汽车消费服务,真正实现汽车电商从线上到线下的闭环。”

  对于进入汽车市场的风险,快乐购在公告中表示,作为新开发的项目有一定的培育期,近期内可能达不到预期的收益;可能面临市场开发不理想的风险;也可能面对其他对手的跟随、竞争。

  对于双方的合作,汽车之家CEO秦致表示:“汽车之家在新车交易类业务上,一直坚持为汽车主机厂和经销商提供高效的营销产品和服务,以提高厂商和经销商的营销和销售效率。此次与快乐购合作,能为湖南地区的汽车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车体验,同时也为该区域的汽车主机厂和经销商合作伙伴提供一个更好的展示和宣传销售平台。”

  秦致强调,快乐购拥有领先的电视购物服务及湖南省首屈一指的销售渠道,与快乐购的联手,有助于推动我们业务的长期增长,增强竞争优势。快乐购强大的媒体影响力,也将能使我们享受到湖南广电庞大的营销资源和宣传力度。未来,汽车之家不排除将该模式推广到更广泛的区域。

  快乐购加速转型网商

  除了进军汽车电商之外,从电视购物起家的快乐购正在全面向“网商”转型。在5月15日召开的快乐购媒体零售合作年会上,唐靓称:“快乐购不再是电视购物公司”。

  快乐购方面表示,其主营的五大业务产品进行将进行“垂直升级”,由传统电视购物企业转型为电视、PC、移动端融合的互联网零售商。电视业务率先在行业内启动三屏融合、双屏互动的渠道升级,与新媒体事业部APP摇电视功能结合,实现摇下单的快捷体验;而侧重于社交电商的《我是大美人》则以时尚节目制作、美妆产品分销、达人经济营销为主业,打通电视节目、互联网营销、商品研发,变身快乐购时尚产业的主力军。“2015年,快乐购将围绕‘家庭消费场景’做业务布局,从三屏互动走向三屏融合,以节目制作和会员数据库营销为两翼,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业务来提高增量,运用互联网工具优化效率和提升客户体验”。

快乐购(30041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