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深康佳上演三国演义 二股东加入董事会席位争夺

  • 发布时间:2015-05-17 10:01:59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二股东加入董事会席位争夺

  深康佳上演“三国演义”现实版

  深康佳(000016)的控制权大战又出现了新的变化。继股东NAMNGAI、夏锐、孙祯祥、蔡国新等四人联合提出新董事、独董、监事人选之后,第二大股东也加入了对董事会席位的角逐。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获知,挑战者之间互相已有接触,而大股东华侨城则通过增持股票备战。

  第二大股东加入控制权争夺

  深康佳公告,公司董事局、监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股东HOLYTIMEGROUPLIMITED(下称“HOLLYTIME”)、国元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国元香港”)提交的《董事、独立董事、监事候选人提名函》。该《提名函》提名靳庆军为公司第八届董事局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肖祖核为公司第八届董事局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石开荣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

  公告显示,HOLYTIME持有超过1000万股、国元香港持有超过3000万股,上述股东合并持有超过4000万股,占公司3%以上有表决权的股份。根据深康佳的一季报,国元香港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HOLYTIME是公司的第六大股东。他们加入对董事会席位的角逐,使深康佳的控制权争夺愈加激烈。

  挑战方之间互有接触

  HOLYTIME与国元香港推荐的董事、独董与监事人选,与之前夏锐等四人推荐的人选并不相同。HOLYTIME方面推荐的董事人选靳庆军是一名律师,独董肖祖核则具备财务背景,监事石开荣则具备投资背景,均为深康佳集团外部的人选。

  而此前夏锐方面推荐的董事人选中,出生于1982年的宋振华现任康佳集团多媒体事业部网络运营部总经理、深圳市易平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系康佳集团智能终端运营平台)总经理。“我们上次去拜访公司的时候,公司安排了宋先生来向我们介绍智能家电方面的进展。我们当时的感受是,公司不是没有能人啊,但是有能力的人冒不出头来。我觉得现在的康佳暮气沉重,需要年轻人出来多承担一些。”夏锐说。

  由于两方挑战者的推荐人选各不相同,在未来的董事会角逐中,两方挑战者之间的关系也将影响局势。“我们和 HOLYTIME方面,已经互相有过接触。但在未来的投票中如何合作,会视届时的股份分布状况而定。”夏锐说。对于未来的投票,夏锐信心很足,他觉得最坏的情况,他们这边也能获得一个董事席位。

  华侨城近期频频增持

  “我现在很忙,没时间接受采访。”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深康佳证代吴勇军给出了这样的答复。对于中小股东方面的不满,公司目前尚未作出回应。不过记者注意到,华侨城方面近期频频增持公司股票,似乎是在为未来的股权争夺战做准备。

  根据深康佳在5月8日和5月13日发布的公告,控股股东华侨城通过下属公司于5月5日买入深康佳B(200016)1000股,于5月7日买入深康佳B(200016)612499股,于5月12日买入深康佳B(200016)8593049股。另外,深康佳B在5月13日还发生了两笔大宗交易。中信证券交易单元(392928)已16.22港币/股的价格分两笔买入了深康佳B1976.99万股的股票。目前,还不知道这一大宗交易是否与董事会席位的角逐有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