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下周万亿新股再度抽血 谨防四类高风险股

  • 发布时间:2015-05-17 09:25: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在下周第二批新股申购、国家队汇金大规模赎回ETF下,5月15日,两市选择了向下变盘走势。不过尽管大盘向下变盘杀跌,但资金却在股指跳水中暗中抄底。资金监测显示,15日两市在下跌中资金仍大举流入380亿,这直接让盘面呈现出两极分化走势。

  而在两极分化的行情中,走的最强势的又恰恰是近期被官方指责的创业板类题材股,是四大指数中唯一翻红的。其中全通教育除权后涨停板,复权则超500元,直接带动了题材股逆势崛起,如北斗导航、通用航空等逆势大涨,江苏三友中直股份逆势涨停等;此外,具有高送转、业绩大增且主力深度介入个股,更是跳水中逆势狂飙,如梦洁家纺劲爆主升浪、顺荣三七连续9个涨停翻150%、恒顺众昇更是长牛暴涨达466%。可见,在大盘巨震个股分化下,具有高送转、业绩大增、本轮滞涨与主力深度介入的个股,不仅可避险更能为我们带来丰厚受益。

  大盘杀跌题材依旧活跃,如此明显的结构性分化行情,说明当前主力步调不统一,下周行情或有更大的分化走势。广州万隆认为,管理层近期对创业板打压态度有所升温,这必然对估值高企的创业板类个股形成较大的心理压力,市场做多将不会再像前期那样凶悍;而主板方面,汇金大规模赎回、管理层查伞形信托与下周新股密集申购,这些因素同样压制着大盘权重股,15日两市杀跌的主力军便是大盘蓝筹股。而蓝筹股的下行,自然拖累大盘指数的下行,这将造成下周行情分化更加剧烈。

  因此,在下周新股万亿抽血效应、个股分化将更加剧烈下。我们当前应多一份风险防范、少一份盲目冲动,对业绩暗淡与涨幅巨大的个股,应见好就收、逢反弹调仓换股为宜。特别是对符合以下四大类的个股,下周持续杀跌风险更大,投资者更须尽快调仓。

  1,短期涨幅巨大、又没业绩支撑股票,此类股只是纯题材炒作,股价往往会被打回原形,如万里股份高位大单跌停板;

  2,高位放巨阴杀跌的股票,高位大阴杀跌往往便是主力出货信号,如山东地矿放量大跌;

  3,主力高位出逃筑顶的股票,此类股顶部一旦形成,短期将难于翻身,对此类股我们不应存有幻想;

  4,管理层收缩伞形信托,那些涨幅巨大靠融资拉动的蓝筹股均应及时出局,如中字头近期反弹后便再次走弱。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