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黄光裕出狱传闻再起 国美系三只股票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5-14 07:05: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郝少颖  责任编辑:胡爱善

  11日,《中国连锁》杂志报道称黄光裕有望今年出狱,并称国美近年无战略失误。当天港股国美电器大涨17%,第二日回吐5.65%。昨天,该股再次上涨5.53%。与此同时,A股市场上的国美概念股中关村山东金泰三联商社均涨停。

  据悉,国美集团持有中关村23.43%股份,为其控股股东。山东金泰控股股东北京新恒基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为黄光裕胞兄黄俊钦,山东金泰与国美在黄金销售业务上多有合作。

  此外,2008年2月国美电器通过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以每股19.9元、总价5.37亿元获得了三联商社的相对控股权。其后,三联集团持有的三联商社其余2276万股限售股股权经过5次拍卖,最终由与国美有密切合作关系的北京战圣投资有限公司以每股5.94元竞得。由此,国美及其合作伙伴合计持有三联商社4976.56万股限售股股权,占到公司总股本的19.71%,成为三联商社的绝对控股股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