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聚焦深港通 > 正文

字号:  

绩优创业板股有望“入围”深港通标的股

  • 发布时间:2015-05-28 06:1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分析师表示,深证100深证200也有可能成为深港通选择的对象

    “目前来看,深成指扩围后的标的有500只,成为深港通标的股的几率比较大,加上在深交所上市的AH两地上市股。此外,深证100或深证200也有可能成为选择的对象。” 华泰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姚卫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日前,监管层明确表示,下半年将实施深港通。而深港通标的股的选择,则成为当前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话题。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深证成指扩容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权重分别为48%、35%、17%。从板块分布看,主板公司有199家,中小板公司有211家,创业板公司有90家,后两者合计301家,占指数样本股数量的60%。

  瑞银的一份研报认为,深港通列入的标的有两种可能,一是深证100、深证300、沪深300指数的深圳部分及A/H挂牌公司,二是深成指扩容后的500只标的。但不排除决策层释放更积极的开放市场信号,让更大容量的深市股票纳入深港通中。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逾1000只深圳A股将纳入深港通范围,但创业板的股票只容许专业投资者买卖。

  对此,姚卫巍表示,推出深港通,应当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从当前的估值水平来看,深圳市场和香港市场差异比较大,若现在开通深港通,可能会出现资金一边倒的情况。”

  在A股节节攀升的背景下,A股相对于港股,溢价水平依然高企。截至昨日,AH股溢价指数为129.23,而同时期深证成指动态市盈率为51倍,中小板指动态市盈率为59.6倍,创业板指动态市盈率为133倍,这也意味着和“低洼”的香港市场相比,深圳市场的大部分股票已经变得“很贵”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