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央企与地方国企联手增持护盘 助股市上扬

  • 发布时间:2015-07-10 06:20: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继国资委采取措施维护股票市场稳定,111家央企发出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承诺后,地方国资委以及地方国企也加入到稳定资本市场的队伍。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从7月9日起分别对其所控股上市公司重庆燃气重庆水务川仪股份渝三峡A重庆港九的股票进行增持。

  兰州市国资旗下的佛慈制药7月9日发布公告称,7月8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兰州佛慈制药厂通知,自即日起,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在未来 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不低于人民币2360万元增持公司股票,并考虑在相关规定允许的范围内根据市场情况进一步增持公司股票。

  在此之前7月8日,重庆国资系统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承诺:一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作负责任的股东。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不减持所控股或参股上市公司股票;二是加大对股价严重偏离其价值的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的增持力度,努力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三是继续采取资产重组、培育注资等方式,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不断增强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投资者回报率;四是积极支持所控股上市公司国有股东提名的董事、监事和高管,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减持本公司股票;五是积极支持所控股上市公司加快实施中长期股权激励计划等措施,促进上市公司持续发展。

  广东省国资委要求省属企业:一是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减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二是择机增持股价偏离其价值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提振市场信心,为下阶段资本运作做好准备;三是根据证券市场和企业实际情况,积极谋划资本运作项目,做强做优上市公司。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7月8日包括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神华中国石化在内的多家央企上市公司大股东已经在8日当天进行了增持。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