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红豆股份收购上海骏达80%股权

  • 发布时间:2015-11-05 08:48:15  来源:东方网  作者:马晨雨  责任编辑:阎明炜

  11月4日晚间,红豆股份(600400)发布公告,公司拟出资3.27亿元,收购红豆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红豆骏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80%股权。通过此次收购,公司间接持有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控股子公司力合科创集团(原深圳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同时,公司还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投资、项目技术合作、项目孵化、功能服装项目、智慧产品项目合作等领域。

  由于红豆投资有限公司为红豆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红豆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因此上述股权收购行为构成关联交易。本次股权收购后,上海骏达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收购,拓宽了盈利模式,公司建立了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的合作平台,为双方技术合作、项目孵化、智慧产品合作等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公司间接持有了力合科创集团的部分股权,对公司未来经营成果具有积极影响。

  据了解,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是深圳市政府和清华大学于1996年12月共建的、以企业化方式运作的事业单位。目前,该院集聚了200多名教授、博士、海归学者,建成了深圳市最大的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定位于充当清华大学推进区域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典范、珠三角高科技上市公司的摇篮和华南地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主要从事自主知识产权、面向市场的科技成果转化。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公司将全力支持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控股的力合科创集团的发展,提供上市方面的各类资源支持,包括中介公司的推介等;研究院研发的技术或项目如与乙方的服装、房地产等产业相关,可向公司进行推介。公司根据发展需要对双方在技术研发方面合作所产生的科技成果有意向通过受让或许可方式使用时,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权。

  同时,在项目孵化方面,由力合科创集团作为研究院主要孵化投资平台,公司可作为研究院在长三角地区的重要发展基地之一;在功能服装包括防弹衣等方面,双方约定在达到产业化运作条件后将优先考虑与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合作。

  此外,双方愿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致力于高新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研究院向公司优先提供技术支撑体系所拥有的各项服务和清华信息港园区内公共设施的服务;公司员工可优先参加深圳清华信息港组织的各类讲座、培训、招生和学术活动。双方约定研究院的智慧产品项目在达到产业化运作条件后将优先考虑与公司合作。

红豆股份(6004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