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ST星美年报模糊披露 监管层细问往来关联款

  • 发布时间:2016-02-19 07:3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2月以来,已有4家ST类上市公司因年报中的各类问题遭深交所问询。其中,\*ST星美(17.89, -0.58, -3.14%)就因年报中对关联方往来款项的模糊陈述遭到深交所关注。

  据公司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关联方重庆博妙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及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为公司垫付款项104.04万元、100万元,提供资金16.01万元、7.5万元。而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欠付重庆博妙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款项已结清,但欠付欢瑞世纪的相关款项余额仍为107.5万元。

  深交所对此指出,根据年报,上述款项皆未计算资金占用费。请详细解释上述款项的发生原因以及未计算资金占用费的原因,并说明是否涉及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公司的资本性投入,如是,相关利得是否按照财政部财会[2008]60号函规定计入所有者权益。

  除此之外,在业务维度上,深交所也对公司提出相关说明要求。深交所表示,公司本期发生宣传推广服务收入为1343.58万,请结合行业情况及经营模式分析宣传推广服务业务毛利率达到50.73%的合理性及交易定价的公允性,并在2月22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向上报送。

欢瑞世纪(00089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