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干了20年的券商元老频辞职 退而求全还是降薪在即

  • 发布时间:2016-04-12 13:59:06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胡春春  责任编辑:阎明炜

  记者梳理今年以来券商人士离职信息,一个明显的发现是,选择离职的券商高管,不论是在级别上,还是在资历上,都呈现出越来越“高级”的迹象。这些元老级高管为何会选择离开供职多年的券商?又将履新何处?

  国泰刘欣

  上周日下午,国泰君安发布公告,公司副总裁刘欣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翻看刘欣的简历,他可谓是国泰君安的元老级人物。

  1992年7月刘欣正式参加工作。1996年8月刘欣进入君安证券(国泰君安前身)。1999年8月国泰和君安两家证券公司合并,当年9月刘欣即担任国泰君安债券业务二部债券发行业务董事,此后历任固定收益证券总部一级业务董事、常务董事、副总经理、副总监、总经理,企业融资总部总经理,企业融资总部总经理兼收购兼并总部总经理。2011年6月刘欣开始担任投资银行委员会总裁,2011年12月起任国泰君安副总裁。

  处在这样一个位置,并且在国泰君安待了二十多年之久的刘欣突然选择辞职,让人不得不问一句:为什么?

  昨日国泰君安方面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仅回应:是他个人提出的。对于他的去向和继任者等问题,国泰君安方面没有给予更有价值的信息。

  国联雷建辉

  无独有偶。3月16日,国联证券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雷建辉因需要在个人事务上安排更多的时间,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战略委员会委员及其在公司的一切其他职务。

  雷建辉也是“国联”的元老级人物。他于1994年进入国联信托工作,当时国联集团还没成立。1999年国联集团成立后,他从集团到国联证券,历任数个重要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掌舵国联证券期间,更是实现了国联证券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而将时间拉得更长些,今年早些时候,东方证券副总裁王国斌也递交了辞职申请。

  王国斌1998年进入东方证券,一待就是18年。离职前他的职位除了东方证券副总裁外,还包括东方资管董事长。

  退而求全?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一直到今年年初,券商离职人员还主要集中在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首席研究员身上,如开源证券总经理王兆华、东兴证券副总经理高健、海通证券首席研究员姜超(此前采访中,称可能赴中泰,但未确认时间点,目前仍代表海通发表观点)等。

  但自三月份以来,开始陆续出现在券商供职二十年左右的元老级人物宣布辞职。

  这些辞职的人物中,除了王国斌明确表示是为了“出国求学”,其他均未透露去向。

  上海一家大型券商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直言,这些人物的离开,主要受两个原因影响,一是监管,二是可能到来的限薪政策。“现在的市场和监管越来越复杂,退而求全未必不是个好方式。”

  此前有消息称监管部门正在研究限制券商高管薪酬方案,一直以来券商高管高薪酬都被市场各方诟病。

  昨日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包括国泰君安在内的多家券商,但均未提供更为具体的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