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业绩遇上小阳春 券商股中长线投资机会来临

  • 发布时间:2016-03-16 08: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23家上市券商2月份业绩已经公布完毕,二月份券商业绩遇上小阳春,营收环比大增超九成。业内认为,券商股不仅有短期交易性机会,中长线投资机会也将到来。

  17家净利润环比上升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晚间,23家上市券商2月份业绩已经公布完毕。2月份共实现营业收入89.38亿元,环比大增93.46%;实现净利润28.62亿元,净利润环比上升的上市券商达到17家,其中国君、国信和东北增速最大,分别为2428.5%、1624.7%和918.5%。

  对于业绩高增长的原因,海通证券分析师孙婷表示:“一方面是由于环比基数非常低,更为重要的是A股市场有所企稳。”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券商2月业绩虽然出现回暖之势,但同比去年来看,增速却呈现整体下滑。净利润同比下滑近5成。

  “想要券商年内业绩仍维持去年的增速,是非常困难的,当把2015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剔除,和2014年相比的话,两融、经纪、股票质押、投行并购重组等还是业绩增长点,会实现稳步提升。” 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丁文韬称。

  另一方面与业绩回暖形成较明显对比的是,券商股估值仍在底部徘徊,部分个股更有逼近历史最低的趋势。

  对此孙婷指出:“券商业绩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考虑到目前估值仍在历史底部,安全边际相当高,且市场对2016年券商业绩下滑已有充分预期,持续看好券商中长期的投资机会。”

  三个角度掘金相关标的

  事实上,今年以来,经济红利和政策红利正支撑着证券行业向上发展,从券商今后的发展来看,平安证券分析师缴文超表示今年也有三大值得期待的政策红利。

  一是注册制实施,对券商的影响体现在将扩大投行业务规模,改变券商投行的项目选择标准,仍监管导向转为市场导向,改变投行的盈利模式,IPO和通道业务价值降低,投行竞争更具差异性。

  二是国企改革,大部分上市券商都有国资背景,这部分券商自身有国企改革预期,此外,所属地方国资体系的国企改革会给券商带来大量的业务机会。

  三是深港通试点,深港通实施后,将对股市有提振作用,利好券商。

  孙婷也指出:“从中长期来看,随着市场负面因素的消化,证券行业创新有望恢复。此外监管加强将进一步规范证券市场,对长期创新发展有益。认为2016年注册制的推行、 单一通道服务商向资本中介、财富管理转型、创新业务多元化发展等方面值得期待。与此同时,券商2月业绩环比大幅改善,增配正当时。”

  具体投资方面,国金证券分析师徐飞表示:“上周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大股东分别进行增持,券商行业长期受益于金融体制改革,目前估值低位,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个股方面推荐投行和经纪业务实力雄厚的华泰证券国信证券以及投资能力突出的东方证券东兴证券

  孙婷建议IPO储备项目数行业领先,股票承销实力较强,直接受益于投行收入恢复的广发证券,业务布局全面,IPO储备项目居前的招商证券,前瞻性强、经纪份额最大,未来财富管理转型具优势的华泰证券、华创证券,曲线上市,控股非标资产交易平台,打造互联网投行,市值小高弹性的宝硕股份

  缴文超则建议关注国元证券国投安信;布局东兴证券、东方证券等。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