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战略新兴板被按下“暂停键” 短期利好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6-03-16 07: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十三五”规划草案拟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消息一经公布,便在市场引发高度关注,并有业内人士猜测或意味着战略新兴板的推出将被暂缓,而这对于新三板以及深市中小创个股短期具有一定的利好刺激作用。

  随后,北京商报记者对该消息进行了进一步确认。据了解,根据证监会意见,“十三五”《纲要草案》将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的内容。“我理解应该是要暂缓。”在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智斌看来,这意味着战略新兴板已经不是监管层的工作重点,但未来会不会推出仍不好确定。而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也认为,该消息表明监管层或许对战略新兴板的定位有了新的变化。

  在北京一位券商人士看来,“十三五”草案删除“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有点出乎意料。在今年3月3日,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曾表示,“上交所战略新兴产业板的准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包括人员、技术等在内的准备都很好、很顺利”。随后在3月8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也曾做过表态,称“尽快推出战略新兴板”。监管层的系列表态,也让市场一度认为战略新兴板已经箭在弦上。然而,昨日的消息却大大出乎市场预料。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战略新兴板的暂缓推出,将改善小盘股的供求关系,对中小创都是利好。“特别是创业板,此前战略新兴板的推出可能增加小盘股供给,对创业板估值造成一定的冲击,而受暂缓推出的影响创业板可能会迎来较大的反弹。”杨德龙称。不过上海一位券商人士则认为,战略新兴板的暂缓对于市场并未有实质性利好。“战略新兴板本来就是概念中的,一直未推出,现在暂缓推出也只是概念中的利好。”

  除此之外,战略新兴板的暂缓还可能对新三板形成一定的利好。“一些考虑登陆战略新兴板的企业,不得不转投新三板或者创业板,对壳资源企业也是一种利好。”宋清辉如是说。而新三板一位业内人士则表示,战略新兴板的暂缓让新三板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其市场地位也在不断得到监管层的认可。

  在宋清辉看来,战略新兴板与其他板块的竞争无疑对监管层提出更高要求,让这种竞争朝着有利于促进国内交易所管理体制改革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方向发展,它们给监管层带来的挑战是巨大的,这无疑在考验着监管层的智慧。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