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光大证券乌龙指案一审上诉被驳回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16: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因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上海法院迄今已经受理了相关的100多件民商事案件。

  2月16日晚间,光大证券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就“8.16事件”民事赔偿纠纷案的二审判决,二审维持一审判决,光大证券被判赔偿陈巍、张晓捷2人损失共计人民币33824元。

  2015年9月30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就陈巍、张晓捷2人分别起诉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涉及“816事件”民事赔偿纠纷案向公司送达了一审判决,一审判决令光大证券赔偿陈巍、张晓捷2人损失共计人民币33824元。

  光大证券就上述两起案件依法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16年2月16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对上述两起案件向公司送达了二审判决,二审判决驳回了公司的上诉请求,维持一审判决。

  自2015年9月底至12月初,上海市二中院已就张晓捷等51人分别起诉光大证券涉及“8.16事件”民事赔偿纠纷案陆续进行了3次裁判,其中31起案件的一审判决共计判公司赔偿原告损失128.94万元。

  据悉,自2013年12月至今,上海二中院共受理“光大乌龙指”案497件,已审结118件。截至目前,共计有74起案件的一审判决光大证券赔偿原告损失合计574.32万元。

  所谓的“8.16事件”因发生在2013年8月16日,而被媒体称为“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

  当天,沪指以2075点低开,11点前股指均于低位徘徊。11点5分,多只权重股出现巨额买单,大批权重股被一两个大单瞬间拉升之后,又有大批巨额买单跟随涌现,带动股指与其它股票整体上涨,以致多达59只权重股瞬间封涨停。11点15分起,沪指开始第二波拉升,最高涨至2198点,午间收报2149点。

  下午13点,光大证券公告称因重要事项未公告,临时停牌。14点23分左右,光大证券发布公告,承认套利系统出现问题,称公司正在进行相关核查和处置工作。中国证监会在随后召开的通气会上表示,沪指瞬间上涨5.96%,主要原因是光大证券自营账户大额买入。

  当日13点开市后,光大证券在未披露的情况下通过卖空股指期货、卖出ETF对冲风险,至13点22分才公告称公司策略投资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

  2013年11月,中国证监会发布行政处罚,认定光大证券违规进行内幕交易。对杨剑波在内的四名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及市场禁入决定。

光大证券(6017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