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申万宏源保荐项目业绩变脸 保荐代表被监管关注

  • 发布时间:2015-12-15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今年5月28日,申万宏源保荐的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桥信息”)登陆上交所。上市前一日,金桥信息承诺2015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不会发生重大变化,而其三个月后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当期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94.28%。对此,上交所已对金桥信息和有关责任人做出通报批评。上交所同时表示,金桥信息的保荐代表人崔勇、吴薇未能勤勉尽责,对二人予以监管关注。

  2015年5月27日,上海金桥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份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以下简称《上市公告书》),预计2015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不会发生重大变化。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8月22日,金桥信息披露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07万元,同比大幅下降94.28%,与《上市公告书》中预计的业绩存在重大差异。

  上交所认为,金桥信息股票上市时已接近半年度报告期的截止日,但公司未能合理、审慎地预计公司业绩变化,分析并披露可能出现的情况及主要原因,致使《上市公告书》预计业绩与实际业绩出现重大差异,相关信息披露不够准确和完整,对投资者易产生较大误导。

  此外,半年度报告期截止日后,金桥信息在知悉2015年上半年业绩将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下,仍未及时对《上市公告书》中作出的业绩预告刊登更正公告,直至8月22日发布半年度报告时才披露实际业绩情况。上交所表示,金桥信息不仅未能准确披露上述信息,还存在对错误信息未及时纠正的情况。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形,上交所已对金桥信息和有关责任人做出通报批评。同时,金桥信息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并上市的保荐代表人崔勇、吴薇未能勤勉尽责,未在其首次公开发行股份上市核查意见中对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风险进行说明,在持续督导期间也未能履行督导义务督促该公司及时刊登业绩预告更正公告。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上交所对保荐代表人崔勇、吴薇予以监管关注。

申万宏源(000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