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民生证券两头失火 数亿骗案未平息奇葩研报来补刀

  • 发布时间:2015-12-08 07: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编者按:本想以轻松诙谐的方式来阐释观点,没想到竟成为“毁三观”的典型。近日,民生证券研报《和尚,你又在与哪个女人纠缠?》、《粉红当道,宅腐盛行》因政治敏感性不强、文风失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一干人等被通报批评、责成书面检查、扣发工资。在此之前,民生证券山西一家营业部就被曝出诈骗丑闻,总经理许静涉嫌以公司发起的“新三板投资基金”的名义,与投资人私自签订代持协议,合同到期后无法对付本息。涉案款项或达10亿元人民币,间接牵扯投资者逾千人。

  奇葩研报引处罚

  据京华时报报道,民生证券的几篇研报引发市场关注。题为《和尚,你又在与哪个女人纠缠?——唐僧的911》和《“亚文化”深度研究系列之一:粉红当道,宅腐盛行》研报的雷人标题引发围观。

  其中,在《和尚你又在与哪个女人纠缠?》一文中,研报主体内容强调,蓝筹搭台、主题伴奏、成长唱戏的结构不会变,但蓝筹个别领域可能出现交易性机会,带动上证进入3800~4200区间,成长领跑地位中长期不变(创业板看到3000)。

  此外,《粉红当道,宅腐盛行》研报认为,粉红经济和宅腐经济是亚文化典型的两大代表现象。在势不可挡的消费升级浪潮中,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新生代,正聚集力量以“亚文化”的强势姿态向主流文化挑衅。预计未来3-10年以内,亚文化相关的文化概念产品及其受众人群将呈爆发性增长态势,推荐个股包括天神娱乐(收购儒意影业,曾推《小时代》、《琅琊榜》等腐女腐男关联IP)。

  民生证券也因此成为率先向券商研报开罚单的典型。根据民生证券下发的处罚决定称,公司研究部员工近期撰写的“和尚”“粉红”两篇研究报告文风失当,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经研究决定,给予研究院主要领导管清友、李锋通报批评;给予直接责任人李少君、杨柳、胡琛、吴清羽、陶冶通报批评,责成作出书面检查,降低一级工资级别,扣发2015年第四季度绩效工资,取消其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营业部伪造基金合同诈骗

  据搜狐财经报道,就在新三板市场刚刚走近大众视野,便被不法分子当做诈骗的诱饵了。最近,民生证券山西一家营业部就被曝出诈骗丑闻,总经理许静涉嫌以公司发起的“新三板投资基金”的名义,与投资人私自签订代持协议,合同到期后无法对付本息。据多位当事人表示,该案涉案款项或达10亿元人民币,直接牵扯投资者逾300人,间接牵扯上千人。

  据当事人提供的合同,上面显示,签订协议的三方分别为投资人、许静(代持人)、民生证券(监管方)三方签订,基金名称为“新三板投资基金”,存续期为2014年9月10日至2014年12月12日,承诺收益为12%,合同后盖有民生证券公章。

  表面上,这份合同看上去比较“规范”,但对基金或新三板稍有了解的人,看到以上任何一个条款,便能识破这完完全全是一大骗局。

  随后,民生证券官网回应,基金合同及公章都是假的,是总经理许静个人行为,本案是由营业部多名员工协同完成的诈骗。近日,公安局已对许静所涉合同诈骗案开展侦查,而血本无归的投资人,已将该营业部团团包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