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太平洋证券成功在美上市“壳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0-16 10:19: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太平洋特别并购公司(Pacific Special Acquisition Corp.),于15日成功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这是中国证券公司在美国上市的第一家壳公司。

  太平洋特别并购公司是一个特定目的并购公司(SPAC),公司交易代码为“PAACU”,此次发行股价为10美元,融资5700万美金。公司首席运营官兼董秘冯亚琦告诉记者,上市后将投资并购中国及全球市场具有成长性的企业。目标公司通过和上市公司并购,迅速实现上市融资。

  太平洋特别并购公司主席詹姆斯·涂介绍说,这是一次金融创新的尝试。SPAC这种先募集资金并完成上市,然后并购有成长性的公司的模式在美国资本市场发展比较成熟。

  该模式集中了直接上市、反向收购、合并、私募等金融产品特征及目的于一体,从九十年代开始美国及全球很多公司已经通过SPAC方式上市。“太平洋证券公司未来将建立一系列SPAC,为中国有成长性公司获得发展资金,在纳斯达克主板市场上市提供一条安全快捷的绿色通道,”他说。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彭周鸿说,中美两国关系是21世纪的压舱石。华尔街是全球资本市场的中心,公司将积极和纽约等国际金融中心的投行基金合作,为国内企业的融资提供服务。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上海证券市场上市的中国证券公司,在中国有63家营业部及分部。

太平洋(6010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