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宝泰隆引入"互联网+"元素打造专业供销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0-16 09:57: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15日晚间,宝泰隆发布公告称,宝泰隆电子商务平台16日开始正式上线。这是继投建30万吨稳定轻烃项目和石墨烯项目后,宝泰隆通过"互联网+"在传统煤化工业务升级转型上实现的又一新突破。

  公告显示,宝泰隆电子商务平台主要以互联网技术的创新手段推行公司网络供销业务,扩大供应商和销售客户的范围并较好的提供一站式服务模式,为公司产业链上下游的供销企业提供电子化、模式化的信息、交易等综合服务。

  当前,通过"互联网+传统行业"模式来实现产业升级几乎已是全民共识。李克强总理在今年3月的两会上也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宝泰隆此次通过互联网手段推出全新的供销形态,有效整合上下游资源,将供销系统透明化、规范化,能够动态了解供销市场行情,构建全产业链的良性生态环境,并提高协同效率,降低供销的交易成本。

  宝泰隆董事长焦云对记者表示,公司推出的电子商务平台在整合上下游资源的基础上将构建大数据库,实现供销流程上的专业化和透明化管理,预计可降低公司5%左右的成本,并可为行业同类企业提供供应链管理和需求管理专业服务。同时,焦云还指出,公司当前正处于升级转型的关键时期,引入互联网科技元素,为公司产业转型的石墨烯重点项目的推广与产品的应用创造了更加优越的环境和条件,是推进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战略顺利实施的必要手段。

  市场分析人士对此表示,电子商务平台的推出对宝泰隆来说,在实现收入方面现在不好判断,但在降低成本方面作用比较明显。更重要的是,这一举措表明了宝泰隆寻求升级转型的积极姿态。未来,随着30万吨稳定轻烃项目和石墨烯项目的投产,宝泰隆将迎来跨越式发展。

宝泰隆(6010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