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总经理被抓 中信证券遭负面评级

  • 发布时间:2015-09-21 02:50:16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9月17日

  9月17日,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表声明称,已将中信证券及其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纳入负面观察名单,并授予中信证券及中信证券国际BBB+/A-2和cnA+/cnA-1评级。

  9月15日晚,中信证券确认了总经理程博明等中信证券3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要求接受调查。

  8月25日晚,新华社首次对外发布,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金融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威、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另类投资业务部总监陈荣杰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要求协助调查。

  【分析】标普认为中信集团高层被警方调查,加上内地券商面临的行业风险上升,及内地股市的风险扩大,均可能严重削弱其信用状况。

  【声音】“执委会成员进去了近一半,这基本上等于‘一锅端’了。”网友评论。目前为止,中信证券在此次事件中被公安机关带走的相关人员已达11人。其中程博明职务最高,为中信证券的二把手,排位仅次于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