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国元证券拟推3000万元员工持股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9-10 01:52:2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券商正用实际行动来维稳市场。国元证券本周连续两天先后宣布16亿回购公司股份和3000万元实施员工持股计划,为维稳市场上了双保险。国元证券昨晚发布的公告显示,拟推员工持股计划,金额不低于3000万元,每位员工最低参与额度要求为10万元。这也是继联讯证券和海通证券今年来相继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之后,又一家券商的员工持股计划出炉。

  员工持股门槛10万元

  根据国元证券发布的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参加范围为2015年8月31日前在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全体员工,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总人数不限,每位员工最低参与额度要求为人民币10万元。本期持股计划的认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

  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将通过资产管理计划由管理机构或管理人进行管理。

  拟16亿回购公司股份

  除了员工持股计划,此前一天,国元证券发布公告,启动了拟16亿回购公司股份的计划。

  具体回购股份的条件为,当公司股票价格低于每股净资产,或者市盈率、市净率任意指标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达到预设幅度时,公司将用自有资金主动回购股份。本次回购A股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人民币16.30元/股。回购的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人民币16.01亿元。

  对此,有市场分析认为,国元证券回购股份向市场传递了公司管理层看好公司内在价值的信号,有利于实现全体股东价值的回归和提升。伴随着大盘前期大幅调整,部分个股估值创出新低,不排除后续还有券商加入股份回购大军。

  就在今年7月,海通证券宣布,将斥资不超过216亿元回购公司A股和H股。

  回购方案或先进行

  申万宏源策略报告认为,国元证券的员工持股计划是对股权激励的有效尝试和创新。国元证券此次回购方案是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以及未来股权激励的附属方案,主要是为了解决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方案的股票来源问题,因此回购或将先于员工持股计划进行。

国元证券(000728) 详细

员工持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王食品 17.08 9.98%
2 天马股份 8.84 9.95%
3 智飞生物 18.93 3.10%
4 三花股份 11.10 3.06%
5 和而泰 11.69 2.7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禧科技 28.18 -7.30%
2 大杨创世 32.85 -4.34%
3 南极电商 13.41 -2.83%
4 东宝生物 8.48 -1.62%
5 广誉远 35.20 -1.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