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两岸首家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有望落户福建自贸区

  • 发布时间:2015-07-29 21:36: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孟昭丽 陈键兴  责任编辑:张少雷

  台湾“中国信托金融控股公司”29日在此间召开董事会决定,旗下子公司“中国信托综合证券”与福建华投投资有限公司、福建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三方共同出资8亿元人民币在福建成立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据悉,此案经两岸相关主管机关核准后,将创下两岸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的首例。

  中信金控总经理吴一揆表示,福建是台商热门投资地点,今年4月福建自贸区挂牌成立,同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将福建列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是大陆对外开放和两岸经济合作先行先试的重点区域。中信金控看好福建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意义和前景,此次把握福建自贸区对台开放的先机,争取成为首家两岸合资全牌照券商,将出资3.92亿元人民币,持股49%并参与经营。

  吴一揆认为,大陆资本市场仍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目前除经纪手续费业务外,融资融券、股票质押与借券等业务近年陆续展开,衍生商品也有潜在业务商机。中信证券规划从互联网加区域特色业务切入,结合中信旗下各项金融服务,循序渐进满足台商和大陆企业需求,进一步开拓商机。

  国务院印发的《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出,研究探索允许符合设立外资参股证券公司条件的台资金融机构按照大陆有关规定在自贸试验区内新设立2家两岸合资的全牌照证券公司。

福建自贸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木集团 6.27 7.00%
2 新 大 陆 21.25 2.36%
3 象屿股份 8.26 2.35%
4 德艺文创 24.18 1.94%
5 中富通 32.97 1.2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厦门国贸 9.31 -1.90%
2 福建水泥 7.20 -1.50%
3 建发股份 11.09 -0.89%
4 漳州发展 3.42 -0.58%
5 福建高速 3.47 -0.5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