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券商估值优势明显

  • 发布时间:2015-07-13 01:13: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受益于上半年的牛市效应,上市券商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对22家上市证券公司2015年度上半年经营数据统计,上市证券公司普遍经营稳定,盈利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合计1737.48亿元,同比增长280.13%;实现净利润846.93亿元,同比增长358.05%。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光大证券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过13倍,增幅最高,其次为西部证券,增幅超过8倍。西部证券公布的上半年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15亿元,同比增长446.36%;实现净利润15.18亿元,同比增长896.75%。

  国海证券报告称,此前的大跌让人更加关注行业风控,未来行业监管趋严概率较大,融资类业务和创新业务的后续发展有待观察,注册制推出或更谨慎。预计参与救市的主力券商将获得更多政策倾斜。市场中长期有望进入慢牛格局,券商板块或超越指数。“宽松+改革”未停,危机过后,市场有望回归理智,慢牛上路。下半年市场活跃度或有所减弱,但不影响券商行业全年净利润高增长,券商板块估值优势明显。

  在上半年牛市行情中,多家上市公司通过减持其他上市公司股份获得投资收益,业绩大幅增长。渝三峡A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1.45亿元至1.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2%至409%。渝三峡A表示,公司业绩增长变动较大主要系出售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37万股股票取得投资收益约1.24亿元。

  烟台冰轮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78亿元-2.02亿元,同比增长190%-230%。烟台冰轮表示,2015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投资收益显著增加。上半年公司累计出售万华化学962万股,均价24.85元/股,扣除会计成本、交易税费和所得税后,盈利约1.7亿元。

  深圳惠程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129.32%-5179.32%。公司称,主要是因为公司从事证券投资产生收益增加。

  根据目前多家机构的观点,下半年A股有望走出一波慢牛行情。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份较多的公司,通过减持有望增加投资收益,从而实现业绩增长。不过,业内人士指出,依靠投资收益提振业绩不具可持续性,投资者投资此类股票还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