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国金证券23亿购蓝筹ETF 董事长:大跌局面将扭转

  • 发布时间:2015-07-09 09:5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茵  责任编辑:杨菲

  国金证券董事长冉云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参与此次出资行动最根本的考虑,是对整个市场未来发展的看好。他认为目前政策回暖已成为大势所趋,当前A股市场持续大跌的局面将扭转。

  7日晚间,国金证券公告称,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公司决定参与包括公司在内的21家证券公司共同出资购买蓝筹股ETF的联合行动,以6月30日净资产的15%出资,出资额为23亿元,目前款项已划转至证金公司。此外,国金证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增215%-235%。

  谈及对当前A股市场的态度,冉云则表示:“对于目前的市场,我们并不抱以悲观的态度,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政策转暖已经是一个趋势。”

  在冉云看来,如果A股市场继续大跌,资本市场的稳定性将会受到极大冲击,相信会动用多种方法来保持资本市场的稳定。“目前,行业主管部门已经采取了多项有力的措施,行业内企业和上市公司也纷纷根据自身情况采取多种手段来维护市场稳定,基于各种政策的推出和市场参与者的行动,我们对于当前的市场更愿意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冉云表示。

  不过冉云对于下半年的市场风险依旧做出了提示。他认为,A股市场近期经历罕见的连续下跌,投资者今后在参与股市投资时,应该更加理性、客观,对上市公司业绩、基本面等情况多加了解。同时,A股市场正逐渐从以散户投资为主要参与者,向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要参与者转变,而散户投资者应该给予专业机构充分的信任。

  国金证券表示,共同出资将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专户统一运作,由21家证券公司按投资比例分担投资风险、分享投资收益。冉云表示,市场经过大幅调整后,风险已经基本释放,而蓝筹的投资价值也逐步显现。此时增加投资,其经济价值不容小觑,与其说是“为国接盘”,不如说是从企业自身发展需要而选择的投资路径。此外,经测算,国金证券与证金公司本次交易规模并未超过董事会授权额度,风险也在可控范围之内。

国金证券(60010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