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8家券商响应协会倡议采取措施稳定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7-09 08:38: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日,除先期发布联合公告的21家券商资金到账一次足额到账外,另有平安证券、大通证券、第一创业、东北证券、东海证券、华安证券、华龙证券、新时代证券等8家证券公司先后在公司官方网站发出响应协会倡议稳定市场的相关公告。

  其采取的措施包括暂停融券供给、延长两融业务追加担保物截止日期、办理两融合约展期、公司自营盘择机增持等。

  另外,信达证券等公司也电话向中证协汇报了相关情况。

  8家已发布公告券商的具体措施如下:

  一、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允许信用客户申请延长追加担保物截止日期、暂停提供融券券源、允许融资融券合约展期、启动信用账户持仓集中度监控及扩大自营规模事项的公告

  为了促进市场平稳发展,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我公司研究决定实施以下事项:

  一、自2015年7月6日至2015年7月10日,客户可以向我公司申请延长融资融券业务追加担保物截止日期,具体如下:

  按我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强制平仓规则,截止到2015年7月10日闭市,对于维持担保比例低于平仓线(130%)的客户可以向我公司提出申请,经公司审核同意后,我公司将其追加担保物截止时间延至2015年7月10日闭市。对于按照强制平仓规则要求追加担保物截止时间在2015年7月10日之后的客户,仍然按照强制平仓规则执行。在此期间,客户须密切关注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变化情况,若盘中信用账户出现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00%的情况,我公司将随时对客户信用账户进行强制平仓。

  二、自2015年7月6日起,暂停向客户提供券源供客户融券卖出,但原有融券负债不受影响,客户可正常持有或偿还。

  三、自2015年7月6日起,受理投资者融资融券业务合约展期申请,每次展期最长不超过6个月。具体情况请咨询我公司开户分支机构。

  四、自2015年7月13日起,将对信用账户持仓集中度进行实时控制,具体规定如下:

  1.对于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不高于180%的客户,买入或者融资买入证券委托成交后信用账户内该证券市值占总资产的比例不得高于40%;

  2、对于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高于180%但不高于240%的客户,买入或者融资买入证券委托成交后信用账户内该证券市值占总资产的比例不得高于60%;

  3、对于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高于240%但不高于300%的客户,买入或者融资买入证券委托成交后信用账户内该证券市值占总资产的比例不得高于80%;

  4、对于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高于300%的客户,买入或者融资买入证券委托成交后信用账户内该证券市值占总资产的比例可达100%。

  五、自2015年7月6日起,自营持仓规模在现有规模基础上增加25%。

  特此公告。

  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七月五日

  二、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我司暂停融券及调整融资融券账户保证金比例的公告尊敬的投资者:

  近期A股市场出现大幅回调,为了稳定市场,我司经研究决定:

  1、自2015年7月6日起,我司暂停新增融券券源提供,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原有融券负债不受影响,客户可正常持有或偿还。

  2、自2015年7月6日起,将融资融券账户保证金比例调整为0.6,我司将根据市场情况、监管要求随时进行调整。

  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0一五年七月六日

  三、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全力参与维护市场稳定相关事项的公告

  尊敬的投资者:

  为维护市场稳定,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于7月4日提出的倡议,我公司比照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现对我公司投资者新股申购资金结算处理、融资打新业务以及融券业务等相关事宜具体公告如下:

  一、7月3日公司客户新股申购资金结算处理

  (一)投资者7月3日新股申购资金于7月6日解冻,投资者可用可取;另,由于中国银行业务规则原因,客户新股申购资金在7月6日资金可用,7月7日资金可取。

  (二)客户7月3日至7月5日冻结的申购资金正常计算利息基数,该部分资金利息所得,我公司于三季度结息日统一给付

  二、融资打新业务

  我公司将对通过“融微贷”融资打新业务融资申购2015年7月3日10家新股的专用资金进行提前购回,并免收投资者的融资利息。

  三、融券业务

  自7月6日起,对融券交易采取临时限制措施。

  (一)暂停公司融券券源供给。

  (二)对融券客户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严格监控。

  特此公告。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7月5日

  四、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调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的公告

  尊敬的投资者:

  市场近期出现大幅回调,为发挥融资融券业务逆周期调节的功能,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公司经研究决定, 自2015年7月6日起,将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下调至0.70。

  特此通知。

  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七月四日

  尊敬的投资者:

  为引导市场价值投资理念、保护投资者权益,发挥融资融券逆周期调节机制,自2015年7月7日起,公司开始受理客户融资融券负债展期申请。

  各位投资者可于融资融券负债到期前的3-10个交易日携带身份证件亲临我公司营业网点办理展期事宜。

  特此公告。

  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七月四日

  五、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华安证券关于维护当前股票市场平稳发展的公告

  尊敬的投资者:

  为维护股票市场平稳发展,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积极响应业内倡议,热切关注投资者诉求,并作出以下决定:

  一、自7月6日起,按照客户分类适当下调融资融券业务保证金比例,上调部分担保品折算率,平稳做好客户违约处置工作,由相关部门具体执行;

  二、在市场走势回归平稳前,公司在7月3日自营仓位的基础上,择机增仓;

  三、为防范融券交易对股票价格的冲击,自7月6日起暂停公司融券券源供给。

  7月4日,华安证券公司同时在全国100多家分支机构召开中期策略报告会,明确提出当前创新与改革预期没有改变,实际无风险利率下降的趋势没有改变,居民大类资产配置的格局没有改变,这些方面仍是我国资本市场不断发展壮大的积极驱动因素。

  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7月5日

  六、华龙证券公司

  坚定改革发展信心 维护证券市场稳定

  华龙证券公司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倡议,作为市场主要参与者,我们与其他参与主体团结一致,坚决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发展,现声明如下:

  一、我国改革开放带来红利的方向没有改变,宏观经济形势持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进程没有改变,我们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

  二、公司按照《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完善逆周期调节机制,调整沪深300成份股的融资融券业务担保折算率,适当下调融资融券业务关注线、警戒线、平仓线等维持担保比例,动态调整此类股票的保证金比例,尽力维护公司信用业务客户利益;

  三、公司自营盘择机增持仓位;

  四、公司将全力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全力维护证券市场秩序。

  二零一五年七月四日

  七、新时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积极响应协会倡议 支持维护市场稳定

  针对近期证券市场变化状况,新时代证券坚决拥护中国证券业协会倡议,坚决支持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现声明如下:

  1、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前景,作为市场主要参与方,有责任维护市场稳定和健康发展。

  2、严格遵守最新修订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管理办法,完善逆周期调节机制。

  3、公司将择机继续增持自营盘。

  新时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2015年7月4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