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光大证券完成收购新鸿基金融有限公司70%股权

  • 发布时间:2015-06-03 02:3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6月2日晚间,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已经完成收购新鸿基金融有限公司(下称“新鸿基金融”)70%股份的股东协议,双方于今日完成股权交割。这标志着光大证券的国际化战略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通过其全资控股公司——光大证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光大证券现持有新鸿基金融70%股权,新鸿基有限公司仍继续持有新鸿基金融30%股权。收购完成后,新鸿基金融将继续由原有的管理层成员独立营运,日常营运及服务正常有序进行。

  光大证券副董事长、总裁薛峰先生表示:“双方将加快业务、客户、牌照、产品、人员等的整合速度,提升管理层与员工之间的沟通效率,汇聚全体员工之才智与力量,立足香港,服务内地,面向海外,为打造成为一流的国际投资银行而不懈努力。”

  光大证券将借此次海外收购契机,践行“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并努力探索构建服务中国光大集团、融银行保险证券为一体的产品销售平台,不断增强金融国家队主力军的实力。(李 文)

  警惕“补卡截码”新型诈骗

  专家支招保护钱包安全

  本报讯 与以往常见的盗取个人银行卡相关信息进行盗刷、网络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不同,近期发生的“补卡截码”诈骗案例,多起受害人在银行卡并未离身、密码无他人知晓的情况下,卡内资金却被他人盗刷了。据了解,这一诈骗的关键点在于手机卡。犯罪分子先利用伪造的身份证,到通讯运营商网点补办与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卡,把机主的手机“废”了,然后重设网银交易密码。继而利用所截获的短信等动态验证码信息将用户银行卡里的资金转走。

  据广发银行专业人士介绍,面对各种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需提高安全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四大件”:身份证、银行卡号、手机号和密码等重要信息。消费者须注意不要把自己的手机钱包载体(例如SIM卡、SD卡、手机等)交给他人使用。同时,消费者须注意妥善保管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各类金融服务密码、验证码和电子令牌等。通过正规和安全的渠道下载金融服务类应用软件,谨慎连接不明网络热点或点击网站链接。(陆 丰)

光大证券(6017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