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分众传媒457亿元资产置入宏达新材 借壳回归A股

  • 发布时间:2015-06-02 22:03: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6月2日讯 时隔半年,分众传媒借壳宏达新材回归A股的神秘面纱终于揭开。周二晚间,宏达新材披露重组方案,称公司将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三部分,置入分众传媒100%股权,置入资产价值经交易各方协商后确定为457亿元。

  重组完成后,公司主业将变更为生活圈媒体业务,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江南春。根据相关监管要求,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披露后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自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披露之日起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宏达新材公告显示,公司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为拟置出资产(作价8.796亿元)与置入资产分众传媒100%股权(作价457亿元)进行资产置换;差额部分公司拟以7.33元/股非公开发行约54.42亿股,及现金49.30亿元支付。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0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9.08元/股。

  交易完成后,江南春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Media Management (HK)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达24.77%。按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需提交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并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公告称,分众传媒构建了国内最大的城市生活圈媒体网络,正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LBS和O2O媒体集团。分众传媒当前的主营业务为生活圈媒体的开发和运营,主要产品为楼宇媒体(包含楼宇视频媒体和框架媒体)、影院银幕广告媒体、卖场终端视频媒体等,覆盖城市主流消费人群的工作场景、生活场景、娱乐场景、消费场景,并相互整合成为生活圈媒体网络。

  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末,分众传媒总资产为88.45亿元,净资产为56.93亿元;其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1.72亿元、66.75亿元和74.9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39亿元、20.77亿元和24.15亿元。

  同时各方同意,此次交易对方应当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标的资产在本次交易实施完毕当年及其后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扣非净利润作出承诺。经各方协商,交易对方承诺,标的资产在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实现的扣非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29.58亿元、34.22亿元和39.23亿元。

  宏达新材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原有盈利能力较弱、未来发展前景不明朗的有机硅业务置出,同时注入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生活圈媒体业务,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实现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今年1月,分众传媒曾公开表示,按照分众传媒退市时向投资人所承诺的内容,分众传媒将在两年内再次上市,地点会在香港或者内地。

  据了解,宏达新材于2014年12月10日开始停牌,停牌前连续5天走跌,并在12月9日跌停,报价8.93元。

宏达新材(0022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