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收评:沪指震荡跌0.25% 两市成交仅36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4-29 15:07: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4月29日讯 今天是五一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交投继续清淡,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有色、白酒等防御性板块发力,带动股指震荡上行,但因为做多力量不足很快回落,全天围绕2946点一线展开红绿震荡。至此,4月份正式收官,本月沪指累积下跌2.08%。两市成交对比以上一个交易日持续萎缩,合计仅为3600多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2938.32点,跌7.27点,跌幅0.25%,成交1285亿元;深成指报10141.54点,跌8.37点,跌幅0.08%,成交2379亿元;创业板指报2138.74点,跌16.49点,跌幅0.77%,成交644亿元。

  盘面上,通用航空、白酒、农业服务、饮料制造、白色家电等概念股涨幅居前;钛白粉、西安自贸区、交运设备服务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苏奥传感首日上市,盘中无悬念涨近44%;仁智油服天鹅股份中信海直海联讯等26股涨停;上海绿新联创股份浩丰科技以及中银绒业4股跌停。

  周边市场方面,周五亚太股市普遍下跌,截至收盘,台湾加权指数报8378点,跌1.13%;韩国综合指数报1995点,跌幅0.31%。

  分析认为,投资者战术上要保持灵活,根据手中个股情况区别对待,不宜盲目的追涨杀跌,高抛低吸仍是主策略,低要敢于吸,高要舍得抛。首先,对于那些质地优良、利好尚未兑现完毕又未经历爆炒的个股,可逢低小仓埋伏,坐等轮动机会;其次,对于股价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题材股,投资者还需做好规避;最后,不要被短线的震荡所迷惑,还应坚定守住手中筹码的信心,对于具有价值的个股死捂到底。机会方面,可重点关注信息安全、量子通信、基因编辑、免疫治疗、血制品等板块中有高送转预期的潜力标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