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快讯:航空运输业逆势增长 机场航运板块领涨两市

  • 发布时间:2016-04-14 09:40: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东方航空

  中国网财经4月14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受益沪指上行影响,今日机场航运板块强势领涨,截至发稿,东方航空涨逾4%,南方航空吉祥航空中国国航涨逾2%。

  2015年,国内快递已进入200亿件时代。与国际货运公司陆续倒闭、撤离中国形成鲜明对比,以顺丰为代表的中国快递物流企业正加速布局自身的航空运输基地,购置自有全货机,以满足客户对产品的需求时限。

  “航空运输业正逐步成为新常态下反映经济冷暖的一张‘晴雨表’。”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CEO汤继强认为,运力不再只集中于铁路、公路,越来越多高精尖的货运选择航空运输,这是中国新经济业态加速形成、新旧动力加快转换的一个重要表征。

  同时,东方航空4月13日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受需求增长、低油价和成本优化等因素影响,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60%-70%。受消息影响,东方航空早盘股价一路震荡上涨,带动板块整体拉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