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立法计划圈定 上市公司监管条例年内完成

  • 发布时间:2016-04-14 09:13: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国务院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出炉,其中,涉及多项资本市场的立法内容,包括了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以及证券法修订等。

  按照立法计划,由证监会起草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是需“抓紧办理,尽快完成起草和审查的任务”;由证监会起草的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是力争年内完成的项目,旨在规范上市公司和各相关方行为,保护投资者和上市公司合法权益。国务院还将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继续审议证券法(修订)等法案。

  此外,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等纳入到了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立法项目。银监会起草的旨在加强对融资担保公司的监督管理,规范融资担保行为,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发展的融资担保公司管理条例;社保基金会、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起草的旨在规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管理运营,加强对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监督,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保值增值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为力争年内完成的项目。同时,预备立法项目包括发展规划法、烟叶税法、保险法(修订)、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现金管理暂行条例、商业银行破产风险处置条例、信托公司条例等。研究项目有中国人民银行法(修订)、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修订)、商业银行法(修订)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