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收评:沪指缩量下跌1.34% 银行股尾盘护盘

  • 发布时间:2016-03-09 15:04: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3月9日讯 在经历了连续6天的上涨后,今日沪深股市疲态尽显。沪指以超过2%的跌幅开盘,随后呈现窄幅震荡走势,虽然盘中多次试探上行,但在资源股的拖累下均以失败告终。而创业板早盘一度翻红,并强势收复2000点关口,然而不到半个小时便再次跳水,重回调整区间。临近尾盘,银行股及两桶油崛起护盘,两市跌幅有所收窄。成交量对比上一个交易日明显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报2862.56点,跌38.83点,跌幅1.34%,成交1771亿元;深成指报9523.15点,跌209.58点,跌幅2.15%,成交2495亿元;创业板指报1970.81点,跌31.38点,跌幅1.57%,成交678.8亿元。

  盘面上,银行股尾盘护盘,基因测序概念股勉强飘红,医疗器械服务、机场航运、非汽车交运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银行、传媒、军工等板块表现也比较活跃,而前期大幅上涨的有色、煤炭、钢铁、石化等资源股集体重挫。

  个股方面,新日上市的N昊志、N司太立双双大涨44%,千禾味业新华都永创智能匹凸匹新易盛等接近20股涨停,广誉远信质电机盛达矿业吉恩镍业等接近20股跌停。

  周边市场,亚太股市周三涨跌互现,日经225指数报16642.2点,跌0.8%;韩国综合股指报1952.95点,涨0.35%;澳洲股市指标S&P/ASX200指数报5157.20点,涨0.96%。

  分析认为,受到欧美亚太股市调整以及大宗商品在反弹后大幅调整的影响,今日A股行情不甚理想。尤其是大宗商品期货的调整,对A股市场的影响甚为重大,由于资源类板块所占比重较大,因此资源类板块的重挫,将严重拖累大盘的走势。大盘经过六连阳后,终于迎来久违的调整,但今日成交量再度急剧缩小,表明做空动能有限,但同时资金上攻意愿同样不强。

  市场存在一定的调整需求,并且在今日得以实现,但恰逢这几日两会正在召开中,市场维稳需求强烈。在这两股力量的作用下,近期市场大概率将以震荡调整为主。手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可在盘中寻找机会,适当做T以降低持股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