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央行将研究修改QDII制度

  • 发布时间:2016-03-09 13:52: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3月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QFII修正案”不久前已出台,下一步也将对QDII制度进行进一步研究,基调是更加方便市场主体开展跨境投融资。

  潘功胜指出,刚刚出台的“QFII修正案”中,把QFII管理的一些方法做了一些改革,包括额度的管理、汇进汇出的管理等,改革的目的是便于市场主体投融资便利化。下一步央行也将对QDII制度进行进一步研究,基调将是更加方便市场主体开展跨境投融资。

  潘功胜还指出,目前5万美元的个人购汇额度基本满足个人正常用汇需求,央行现在没有扩大或者缩小额度的必要,也没有这样的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