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政策利好轮番来袭 中原特钢业绩预亏仍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2-17 14:39: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原特钢

  中国网财经2月17日讯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钢铁板块频繁成为市场热点。近期,发改委发声推进钢铁产能走出去,八部委发文支持钢铁行业。在利好轮番来袭的背景下,中原特钢周三开盘涨停,报14.54元。截至发稿时,该股连续收获了4个涨停,区间累计涨幅46.28%。

  值得一提的是,中原特钢业绩似乎并不出色。目前来看,中原特钢或连续两年亏损。1月28日,中原特钢发布2015 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称预计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6000万元至20000万元。上年同期,该公司则亏损了4664.22万元。

  对于业绩预亏的原因,中原特钢表示,受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装备制造业及钢铁行业需求低迷等因素影响,报告期中原特钢面临的市场竞争更加严峻;报告期特钢行业普遍不景气,重点品种价格下滑较大,行业整体亏损严重;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该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开发,加大产品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加较多;报告期中原特钢高洁净项目部分建设已基本完成,由于该项目中部分设备和工艺属于世界唯一,各种产品调试和工艺优化过程非常复杂,导致产品试制过程中不合格品较多,影响本期经营业绩。

  不过,长江证券研报指出,作为重型装备制造业企业,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公司经营短期承压,而这也恰恰成为督促公司积极转型升级的动力源泉。长期来看,公司增长一方面有待于现有主业的逐步释放,另一方面随着募投项目释放及不断地转型升级,高端品种占比将逐步提升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中原特钢(00242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