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中央一号文件或再聚焦农业 板块迎冬播行情

  • 发布时间:2016-01-15 10:38: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瀚叶股份

  中国网财经1月15日讯 今日早盘,农业服务板块逆市上扬,在沪指跌幅超过1%的情况下板块涨幅一度突破1%,盘中冲高回落后又快速拉升,截至发稿,板块涨幅又逼近1%。

  个股方面,升华拜克大涨5%,大禹节水金河生物涨幅均在3%上下,普莱柯生物股份也震荡飘红。

  消息面上,从2004年开始至今,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2年情定三农。每年的一号文件的发布都影响到了这一年国家农业政策的巨大机遇。从2014年一号文件布局中国农业,再到2015年一号文件具体的推进方法,可以看到,新一年的一号文件给农业从业者们更多的期待。

  机构分析认为,土地改革将释放空前红利,农业电商也将迎来黄金赚钱机遇,而农业地产+休闲农业的模式也被广泛复制,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规模农业也将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

  资料显示,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日前在第七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表示,农业供给侧改革将是今年农村改革的大头。今年还要推进粮食供给制度方面的改革,基本的共识已经形成,改革的基本方向就是“市场定价、价补分离”。

  国联证券表示,预期月底一号文件或再聚焦农业,国家还将继续出台扶持政策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土地流转将成为农业改革的核心,而种子、农业信息化、农机、农垦改革、农田水利建设很可能成为未来国家政策扶持的重点,并催化相应的投资机会。本月重点推荐标的有隆平高科、大禹节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