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9亿元并购寰慧科技 ST宜纸应监管提示风险

  • 发布时间:2016-01-15 10:28:15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在监管层的关注下,ST宜纸今日就9亿元并购寰慧科技发布风险提示称,本次重组是以中环国投完成宜宾纸业53.83%股份收购为前提,投资者需关注股份收购未完成而导致重组失败的风险。

  在此之前的2015年11月26日,公司前两大股东宜宾国资、五粮液集团与环保部旗下中环国投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所持ST宜纸53.83%股权转让给中环国投。股权转让完成后,中环国投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今日,ST宜纸公告称,根据监管工作函的要求,将公司本次重组存在不确定性的相关风险予以披露。首先,2016年1月14日宜宾纸业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中环国投对上市公司的重组方案;其次,宜宾国资公司向宜宾市国资委申报股权转让事项;其三,取得宜宾市国资委审核同意后转报四川省国资委申报股权转让事项;其四,取得四川省国资委审核同意后转报国务院国资委申报股权转让事项;其五,取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后,中环国投向证监会申请要约收购豁免。

  值得注意的是,ST宜纸特别针对上述第五条进行了详细说明。据披露,中环国投拟根据《收购办法》中“上市公司面临严重财务困难,收购人提出的挽救公司的重组方案取得该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且收购人承诺3年内不转让其在该公司中所拥有的权益”,向证监会提出免于以要约方式增持股份的申请,但由于以该理由提出要约收购豁免申请目前尚无先例,因此,能否获得证监会核准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基于此,ST宜纸表示,若豁免要约未被核准,中环国投能否继续完成股份收购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公司强调,本次重组是以中环国投完成宜宾纸业53.83%股份收购为前提,因此,投资者在评价公司本次重组时,需关注股份收购未完成而导致重组失败的风险。

宜宾纸业(60079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