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改革文件或近期落地 国防军工板块领涨两市

  • 发布时间:2016-01-15 10:08: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耐威科技

  中国网财经1月15日讯 受军工科研院所改革落地在即等市场消息刺激,军工板块早盘强势上涨,截至发稿涨逾3%领涨两市。个股方面,该板块内除太阳鸟外,其余个股全部飘红,耐威科技强势涨停。

  消息面上,今日有报道称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的部分方案已成稿并报审,即将进入发布程序阶段。这意味着,与军改相呼应的军工产业重构,也将在2016年迈出重要一步。

  据称,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的细则一旦破冰,各大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将提升一个层次。公开信息显示,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文件较多,包括《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方案》和《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实施工作方案》,以及《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中军工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配套政策》等,其中后者已呈报,正在办理后续发布手续。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军改时间表落地,军工领域改革预期被进一步夯实,配合未来军改措施细则的发布,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借助政策东风获得大跨步发展,并通过业绩的增长逐步化解股价中的泡沫,迎来新一轮行情。此外,有业内人士指出,此前的大幅下跌也是本轮反弹的重要因素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