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收评:沪指涨0.85%再战3600 两市成交不足7000亿

  • 发布时间:2015-12-29 15:05: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12月29日讯 周二两市双双低开,由于多空双方拉锯,沪指盘中围绕3534点一线展开震荡,13点50分左右,题材股炒作回暖,煤炭、券商股也奋力护盘,带动沪深股指走高。创业板的表现相对较弱。两市成交对比上个交易日显著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报3563.91点,涨30.13点,涨幅0.85%,成交2509亿元;深成指报12806.16点,涨119.82点,涨幅0.94%,成交4088亿元。创业板指报2749.82点,涨14.34点,涨幅0.52%。

  盘面上,板块几乎全线飘红,造纸、视听器材、半导体及元件、电气设备等板块领涨,涨幅均超2%,煤炭、公交、券商股涨幅居前。两市仅港口航运、种植业与林业板块勉强飘绿。

  个股方面,两市超过1800股涨停,博汇纸业烽火电子青海明胶恒大高新兴民钢圈天晟新材启明信息辉煌科技银宝山新万里石首旅酒店等超过60股涨停。

  周边市场,周二亚太股市收盘上涨,日经225指数收盘涨0.6%,至18982.23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涨0.1%,报1966.31点。

  对于后市,有机构分析称,市场目前处于震荡回调阶段,预计至元旦前,两市延续弱势震荡格局的概率较大。近期金融股一改之前护盘主力的角色,成为砸盘主力,让投资者感到恐慌。加之利空不断,市场被明年年初解禁股高峰到来而担忧。不过从今日市场走势来看,量能已经大幅收缩,指数运行到3500点关口时总有多头奋起反击,午后市场更是迎来一波强势反弹,可以看出市场在量能接近地量的情况下,基本上已经跌无可跌了,虽然年末很难掀起一波强势行情,不过此时已经出现较为安全的加仓时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