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重大利空即将兑现 有色股连续4天飘红

  • 发布时间:2015-12-16 10:34: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云铝股份

  中国网财经12月16日讯 随着美联储加息基本成定局,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的利空即将兑现,在此影响下,有色股近期连续走高,今日已经连续第4天飘红。截至发稿时,云铝股份涨停,炼石有色罗平锌电涨幅超过6%。

  12月中旬,美联储将召开本年度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外界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开启十年以来的首次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也曾表示,尽管全球经济相对疲软,但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海外经济疲软一方面拖累美国出口需求,但美国消费很大程度上是国内支出,内需非常强劲。全球增速出现分化,欧洲央行也刚刚增加了刺激,这些因素都会利好美元。

  尽管美元汇率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呈现负相关,即美元升值大宗商品价格下挫,但自2014年开始,美联储就不断释放着加息信号,大宗商品价格也随之震荡下行,可以说加息预期早已渐消耗殆尽,全球对“狼来了”的恐惧似乎正趋于麻木。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美元加息利空落地后,来自于宏观层面的利空已全部落地,如果商品市场可以解决供给过剩的问题,反而有助于价格探底回升。

  10月初,国际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宣布将把全球锌产量削减50万吨,相当于其年产量的约三分之一,伦敦金属交易所锌价暴涨10.28%,同时也拉动其他基本金属价格劲升。近日,中国14家铝企于昆明召开联合会议,研究电解铝行业如何进行供给侧改革,并商议联合减产和收储方案的相关事宜,锌、铝等基本金属产能过剩问题有望在2016年得到缓解。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2015年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重要数据均呈现回升态势,中国经济透出暖意。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美元指数在加息预期下对金属价格的压制,随着加息基本成定局而逐渐消散,大宗品种的需求有望在明年开春回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