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午评:沪指缩量下跌2.61% 题材股表现低迷

  • 发布时间:2015-08-31 11:33: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8月31日讯 尽管周末证监会联手公安部大力整顿市场,但A股并没有出现投资者期待中的报复性反弹行情。周一两市低开低走,沪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3%,考验3100点关口,临近午盘在港口航运等板块的带动下企稳,跌幅小幅收窄。创业板由于当前估值泡沫仍较高,跌幅相对更大。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48.08点,跌84.27点,跌幅2.61%,成交2332亿元;深成指报10541.96点,跌258.04点,跌幅2.39%,成交2162亿元。创业板指报2017.85点,跌64.28点,跌幅3.09%,成交467.2亿元。

  盘面上,各大板块涨少跌多,两桶油改革、中韩自贸区、军工、港口航运、酒店及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线旅游、交运设备、券商、网络安全移动支付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营口港神马股份海默科技三五互联泰山石油中国高科沃尔核材金贵银业等21股涨停,金岭矿业华神集团民生控股国祯环保等逾10股跌停。

  光大证券认为,市场目前依然处于下降通道中,上周受通道下轨支撑及央行双降等政策面利好消息的刺激,市场发起反弹,但量价关系配合不是很理想,整体的量能水平依然处于较低的位置,并没有随着市场的反弹而有效的放大。

  建议投资者继续顺势而为,在市场的量能水平没有得到显著的放大、两融余额水平依然下行的情况下,市场的反弹力度可能会相对有限。历时近两个月的中报披露期已接近尾声。由于本次中报的披露期处于市场单边下跌的时间段,所以部分中报业绩优秀的公司在系统风险释放的过程中遭到错杀,出现了较大的跌幅,后市可以重点加以关注,关注补涨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