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暴力哥”中石油再度拉升护盘 逆势大涨近4%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46: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石油

  中国网财经7月16日讯 经历了昨日涨停后,中石油在今日大盘走跌的行情中继续飙涨,截至发稿时,报价13.70元,涨幅3.92%。

  资料显示,进入6月份之后,大盘波动骤然加大,暴涨暴跌次数频繁,“国家队”开始出手护盘。作为“国家队”的“带头大哥”,中石油也开始剧烈波动。据统计,6月份以来中石油涨跌幅超4%的次数已达13次,比1~5月份的总和还多。然而,虽然中石油持续发力,但护盘的效果却不明显。沪指从6月15日的5178.19点到昨日收盘的3805.70点,已跌了近三成。而中石油由于频繁发力护盘,昨日收盘价报13.52元,已超过6月15日大盘5178.19点时自身价格的高点,距离前期高点15.36元只差一步之遥。有网友笑称,“大盘再跌下去,中石油就要解套了。”

  有资深市场人士表示,从A股历史来看,历次中石油护盘,成功的寥寥无几。类似中石油、工商银行这样的对指数影响极大的个股,很少有机构和投资者参与购买,护盘的主力大都是“国家队”资金,目的就是为了让指数止跌。但单纯依靠这类大盘股的护盘,只能暂时性“止血”,长期来看让市场止跌比较困难,最终还是需要更多提振市场的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