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队资金托举大盘蓝筹股 证金公司主攻中石油

  • 发布时间:2015-07-09 08:55:4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队入场托市进入第三天,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总部营业厅无疑是国家队中两支主力军。此次,国家队主要火力对准大盘蓝筹股,沪深两市不足百只个股收红,而名额基本被保险、银行、石油以及“中字头”部队包揽。在国家队自己强势托举下,中国石油自6月26日以来已飙升31%,市值扩大到3820亿美元,仅次于苹果

  中信总部连续两天买

  周一,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一战成名。在周一晚公布的两市龙虎榜单中,其出现在两市100只个股的龙虎榜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43亿元。截至昨晚19时,已公布的深市29家上市公司的龙虎榜中,中信证券总部营业厅再度上榜9家上市公司龙虎榜。

  周一,中信证券总部营业厅以一天144亿元的上榜成交额高居7月6日营业部龙虎榜,上榜次数为108次,其买入的多为主板蓝筹股,其中沪市主板个股90只、深市主板7只、中小板10只。

  此外,其还以33亿元买入中国石油,成为名副其实的维稳营业部。在该营业部买入金额前三名的个股中,中国石油位居第一,其后分别为中航动力海油工程,买入金额分别为5.92亿元、4.86亿元。

  周二,中信证券总部营业厅继续吹响号角,大举买入平安银行齐星铁塔金科股份双汇发展富奥股份鞍钢股份凯迪电力顺发恒业洋河股份。而平安银行买入金额最高,达15.6亿元,洋河股份达8.2亿元,双汇发展为3.2亿元。此外,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营业部也出手不凡,位居平安银行和双汇发展龙虎榜买入金额第一位,分别买入17.5亿元、3.7亿元。

  证金公司主攻中石油

  而另一个国家队主力非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证金公司)莫属。周一,证金公司出现在30家个股的买入榜前五位,合计耗资逾58亿元,其中半数资金用在了买入中国石油上。

  此外,海油工程和小商品城也获得证金公司大手笔买入,买入额均超过2亿元。其他证金公司买入过亿元的公司还包括恒生电子中国铝业金地集团中国远洋鹏博士同方股份武钢股份、中航动力、中国卫星

  在30家公司中,证金公司位列中国铝业、中国远洋、同方股份、梅花生物亚盛集团海南橡胶内蒙君正鹏欣资源新黄浦西藏城投的买入榜第一位,还有10家公司位列第二位,6家公司位列第三位,3家公司位列第四位,1家公司位列第五位。

  从托市效果来看,获得证金公司买入的个股仅有中国石油、金地集团上涨及涨停,其余公司均告下跌且跌幅都超过7%,半数公司收盘仍然维持跌停。

  截至昨晚19时,在昨日已公布的上市公司龙虎榜中,尚未看到证金公司身影。

  相关链接

  资深经济研究人员熊锦秋认为,稳定股市,只能在顺应市场内在运行规律的基础上,全力改善投资者预期。要拯救A股市场,单纯靠场外注资不行的。一些中小创股票前期上涨逾10倍,即使下跌70%也还有很高涨幅,其市盈率依然高企,要帮其中主力全仓兑现账面盈利,这需要庞大的资金量。若强迫让某类资金去接盘此类股票,那么今后市场主力疯狂操纵就有了底气。因此,注入资金稳定市场不应成为主流。当然,本次证券公司资金准备接盘蓝筹股,这些股票多数没有被操纵,涨幅也小,不会引发太大问题。(黄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