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快讯:A股上演多空对决 盘初沪指跌逾2%

  • 发布时间:2015-07-02 09:38: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7月2日讯 今日沪深股指开盘无视证监会昨日连夜发的三轮利好,双双高开低走,沪指盘中跌逾2%。截至目前,沪指报4013.97点,跌幅0.91%。

  盘面上,券商、银行、优先股概念、人脑工程、燃气水务、在线旅游、中韩自贸区、高铁、房地产、公路铁路运输等板块涨幅居前;两桶油改革、氟化工高送转、海工装备、军工、足球概念、服装家纺等板块跌幅居前。

  周三晚间,证监会连夜发布三大重磅利好消息,A股交易结算收费标准下调;允许所有证券公司发行与转让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券商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不再设6个月的强制还款。

  一、沪深交易所下调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

  随着救市呼声越来越大,降低交易费用的利好终于兑现。本周三晚间,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经研究,拟调降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

  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的千分之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千分之0.0487双边收取,降幅为30%。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由目前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双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双向收取,一律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双向收取。按照近两年市场数据测算,降幅约为33%。

  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将抓紧完成相关准备工作,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应该和监管层近期对市场下跌的反应有关。”有媒体援引北京一家大型券商高级策略分析师认为。“虽然交易费用下降带来的实际交易增量未必很多,但这向市场传达了监管层对当前资本市场的态度。”

  二、两融管理新规出台 券商可自主确定强平线

  证监会出台新的两融办法,不再强制规定130%的担保比例线,券商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允许证券公司与客户自行商定补充担保物期限与比例的具体要求,不再将强制平仓作为证券公司处置客户担保物的唯一方式。

  三、证监会扩大证券公司融资渠道

  证监会发布:进一步扩大证券公司融资渠道:1、允许证券公司通过沪深交易所、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交易场所发行与转让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2、允许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收益权资产证券化业务,进一步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确保证券公司业务稳定开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